女護士忍痛拔刀反擊 搶匪變裝買飲料被逮

我們想讓你知道…兵當不完了。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一名潘姓現役軍人23日深夜在苗栗市持刀搶劫正在郵局提款的傅姓女護士,拉扯中傅女腹部被刺2刀,忍痛拔刀反擊,潘男逃到小巷內變裝,買了飲料後又回到現場偽裝成路人,因行跡詭異,警方發現他腰間有刀鞘,與民眾聯手將他制伏。

21歲潘姓男子有2次逃兵及1次搶超商前科,23日晚間11點多戴口罩埋伏在苗栗市至公路文山郵局附近,待46歲傅姓女護士在提款機領錢時,拿出預藏的藍波刀從後抵住傅女,傅女反抗被他刺中腹部2刀,忍痛把刀子拔出來反擊,也把搶匪嚇跑,附近民眾聽到尖叫聲,跑出屋外查看並將傅女送醫。

目擊民眾表示,女護士遇搶受傷後一直尖叫,看到她站在馬路對面,手裡拿著一把刀,人卻不敢走過來(已身負重傷),問她是不是被搶劫?她說是,腹部受傷,自己把刀子拔出來。警方獲報後與附近民眾進行圍捕。

潘男行兇後躲進小巷內土地廟,24日凌晨1點多,見警方及民眾離去,丟棄藍波刀、口罩,反穿外套變裝跑到郵局附近的雜貨店買飲料喝,老闆娘感覺不對勁立刻報警,兩名店員追出店外500公尺將潘男攔下來。老闆娘表示,「因為他臉這邊有白白的粉,我們不是戴口罩會有鬆緊帶的勒痕,對對!感覺他有點喘過頭。」

變裝偽裝成路人,還喝著飲料的搶匪面對警方盤查,前一秒鐘還裝得若無其事,因為被發現腰間還掛著刀鞘當場被認出來,「把這個(刀鞘)拿出來,就是你,來,就是你!」員警和民眾一擁而上將他制伏,民眾群情激憤,有人氣得上前要踹他,員警除了喝令潘男趴在地上,怒斥他死不承認,一方面又要阻止憤怒民眾伸出拳腳打人。

搶劫傷人居然還敢跑回現場裝成路人關心案情,多虧了機警和見義勇為的民眾才沒讓他逃掉,女護士因為奮勇和搶匪抵抗,傷勢嚴重,其中一刀刺破腎臟,經送醫急救輸血1萬cc仍未脫離險境。警方依強盜、殺人未遂罪嫌,將潘男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