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王建煊暗咒植物人?李鴻源:問題已不存在,謝謝指教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監察院長王建煊發表新書,內文竟暗指內政部長李鴻源成為植物人,對此,李鴻源(圖/資料照)23日表示,3、4個月以前,內政部已將相關規範「放寬」,且通過立法程序,「所以這些問題已經不存在」,不過還是「謝謝院長指教」。

王建煊在新書《瘋子成就了驚人之愛:創世基金會創辦人的故事》中表示,「有個國家負責內政的官員不幸成為植物人後,很喜歡並且能夠自己上廁所,被列入金氏紀錄。」似乎有暗咒李鴻源成為植物人之意。

關於王建煊所提到的問題,李鴻源說,其實過去根據《身心障礙福利法》,對於相關機構有訂定規範,雖然有些地方無法「一體適用」,內政部也有持續檢討,在3、4個月以前,已將規範從寬,並通過立法程序。

李鴻源說,他沒有看到新書內容,對於報導,「我也沒很仔細看」。不過這些問題「已經不存在」,他也感謝王院長的指教,至於其他的,「我沒有什麼特別意見」。

記者詢問,有人認為這已構成人身攻擊,建議李鴻源不排除保留法律追訴權,李回應,「沒那麼嚴重啦,笑一笑就好!」對於報導內容,他也沒有特別的感覺,「說實在的,我沒特別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