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太多飛機超重 乘客湊錢求人下機!

▲廉航EasyJet一航班算出飛機超重,讓乘客湊錢求自願者下機。(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廉價航空EasyJet一架航班,日前起飛前根據歐洲航空管理局守則,以男性平均重約88公斤、女性70公斤和小孩35公斤計算航機重量時,發現機上「男人太多」,超重300公斤。

機師表示,航空公司願意為自願下機協助「減重」的乘客,提供約約4600元台幣補償,但大家都嫌「出手太低」。乘客們唯有即時湊錢給願意「犧牲」的乘客加碼,始化解這場無法起飛的僵局。

上周五(18日)早上,該航班載着135名男子和19名女子,準備從利物浦飛往日內瓦。在發現過重後,機師轉達航空公司的方案,提出向自願落機者提供100鎊(約4600元台幣)賠償,並安排他們到伯明翰轉乘當天稍後的另一航班飛往日內瓦。

按照男女數目 算出超重300公斤

由於補償金額偏低,起初無人自願下機,於是有乘客發起籌款。搭乘該航班的工程師萊西蒙(Simon Lay)說:「一群坐在前排的乘客,提出把賠償額倍增至200鎊,藉以游說4人自願下機,於是其他乘客各捐一些錢協助。我放下了兩鎊,我見到有人捐出5 鎊。我和朋友多付了錢來搭乘這班早機,以換取更多滑雪時間。」航班擾攘1.5小時後,終能順利起飛。

嫌公司補償低 最初無人肯「犧牲」

EasyJet事後表示,該班航機上男乘客比例超出上限和行李重量超標,讓航機負重量高出標準;但EasyJet強調乘客募捐並非公司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