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座椅彈射出艙 解放軍28歲士官摔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宿遷市宿城區28歲空軍士官、機載設備技師曹冷,日前進行例行飛行訓練時,因戰機座椅彈射系統出問題,他連人帶椅被彈出機艙外摔落,經搶救無效死亡。他被所在部隊評為烈士,下葬於城區的太皇嶺烈士陵園。

《宿遷晚報》報導,意外發生於10日,曹冷和往常一樣,清晨5點鐘準時起床到機場,參加早班飛行訓練。做好了飛行前的檢查工作,準備迎接飛行員接收飛機的時候,飛機座椅彈射系統意外工作,他連同座椅被彈出艙外摔落。

▼大陸國產彈射座椅地面試驗。(圖/中國江蘇網/資料照)

經緊急搶救,曹冷仍不幸犧牲。11日,他被所在部隊評為烈士。宿城區民政局局長徐柏說,「他是我們宿城區建區以來,第一位在部隊服現役光榮犧牲被評定為革命烈士的人。」

部隊為曹冷召開了追悼大會,部隊黨委機關及宿城區委、區政府、區民政局、區雙擁辦敬獻了花圈。而在19日出殯時,不少民眾自發性前往護送,送葬隊伍綿延數百公尺。

曹冷剛滿周歲的兒子在伯父的懷抱中披麻戴孝,曹冷的妻子捧著覆蓋中共黨旗的骨灰盒泣不成聲。據報導,曹冷下葬於城區的太皇嶺烈士陵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