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鄰居「雙面刀鬼」 男判拘役100天

▲「雙面刀鬼」是布袋戲中的反派角色,個性陰險狡詐。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高誌鴻/台中報導

布袋戲理的壞角色不能拿來亂比喻!彰化張姓男子和鄰居長期不合,罵鄰居是「雙面刀鬼」,被對方錄音控告公然侮辱,一審判拘役100天,張男不服,上訴台中高分院。法官認為這句話確有貶損人格的意思,但審酌被告有悔意,給予緩刑2年。

「哈哈哈…笑盡英雄這句話已經變成歷史了,哈哈哈….」布袋戲中笑裡藏刀的角色「雙面刀鬼」擁有什麼樣的特性?戲中也透過其他角色描述別人對他的看法,「你說話有兩種聲調,表示你有雙重人格,陽奉陰違、極為奸險。」

拿戲中人物用來罵人,小心惹上官司。彰化張姓、黃姓家兩鄰居因為空地巷道使用問題,導致長期不合,張姓男子在警方前往調解時罵黃姓男子是「雙面刀鬼」,根據教育部常用閩南語辭典,這句話是雙面人的意思,比喻人陰險狡猾、善耍兩面手法。

被罵的黃姓男子錄音提告公然侮辱,一審判決拘役100天,張男不服上訴;台中高分院認為,「雙面刀鬼」有貶損人格的意思,維持原判,但考量被告有悔意,給予緩刑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