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澳洲森林大火 祖孫跳海避「火龍」!

▲外婆譚美霍姆斯(左二)帶著5名孫子,躲在渡頭下逃避大火。(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南部近日遭受歷史性高溫蹂躪,引發連串山火。塔斯曼尼亞省達納利鎮受火舌波及,居於該鎮的一名外婆,在「龍捲風一般」的火舌捲到之前,帶領5名年幼外孫, 逃到海裡多個小時,奇蹟一般的避過火劫。情節有如災難電影。

5名小孩的母親沃克由於要出席葬禮,把子女交給父母照顧,想不到火舌直捲外婆家。大火逼近時,外婆譚美霍姆斯(Tammy Holmes)想到唯一的逃生地點就是海邊的渡頭。於是她帶領外孫跑到渡頭,手抱兩歲的夏洛特和4歲的埃絲特泡在海水中,11歲的蒂爾達則負責協助6歲的庫欣,9歲的利亞姆也抓緊渡頭不放。

由於濃煙滿布,空氣漸漸稀薄,外祖父蒂姆歷盡艱辛,終找到一隻停泊在前灘的小船,接載他們到災區外的酒店,逃過大難。

霍姆斯婆婆心有餘悸的說:「水再深200至300毫米我們就可能被淹沒,我們只能將頭伸出水面,海水湧到我們的下巴,我們只能盡量呼吸,因為空氣充斥有毒物質。」 沃克說她一直為父母及子女祈禱,對他們能逃過火災感到「難以形容」。

澳洲山火肆虐已達最高災難級別,警方仍在尋找達納利鎮日前失蹤的一百人。塔斯曼尼亞省森林大火自上周五以來已為該州帶來巨大損失,通往幾處著名景點的道路交通中斷,須疏散的2500名民眾和遊客中,也有中國遊客。但整體而言,火災並未對旅遊業產生太大影響。

澳洲全國周一(7日)錄得平均攝氏40.33度高溫,打破1972年攝氏40.17度的的紀錄。人口稠密的新南威爾斯省,一度有130多處發生山火,當地氣溫曾高達攝氏42度。至周三(9日),氣溫開始下降,有助消防員撲滅餘下的30多處火源。更多精采照片請看這裡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