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龍捲風/頭一遭 英富商組「私家海軍」打擊海盜

文/新聞龍捲風

英國一群商人正在組建一支私家海軍力量開赴「索馬利亞」海域打擊海盜為商船護航,這是近兩百年來的首次。私家海軍成立的原因是英國國防部門認為派皇家海軍打擊海盜,不但像大海撈針,而且從經濟上很不划算。私家海軍經費將主要由相關企業籌集,掛英國旗幟,將比隨船護航的安保力量更有效。

為了應付索馬利亞海盜,全球多個國家派出了海軍前往索馬利亞海域。此外,不少過往商船還雇傭專門的隨船安保力量;如今,首支專門護航打海盜的私家海軍正在英國緊鑼密鼓組建中,就像古代的「保鏢」雖然規模比不上正規的海軍,但其火力配置也將是普通隨船安保力量的數倍,優勢明顯,預計於3月底4月初展開首次護航行動。

現年72歲的西蒙.默里是這支私家海軍的靈魂,他是「颱風」公司的主席,席的西蒙.默里(Simon Murray)是個百萬富翁,少年時曾加入法國外籍軍團,該軍團以作戰勇敢、福利待遇好和長期駐扎海外著稱。63歲時,在沒有外界幫助的情況下,徒步旅行1100公里到達南極,一舉創下兩項南極探險紀錄,成為以這種方式走完這段路程的年齡最長者。默里說,到達終點後他有一種強烈的成就感,他希望自己的這次成功能夠向世人證明,60歲並非生活的終點。

▲西蒙.默里(圖/翻攝自網路)

他本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貿易巨頭嘉能可公司的主席,對海盜之患有著深切的體驗,因此和其他投資人一起,支持建立私家海軍。而這間公司正是為了籌建私家海軍成立的,他物色了不少大財團和商家為此投資,這是近200年來首支英國私家海軍力量,他們將掛英國國旗,獲得授權可以攜帶武器進相關港口,而不是只能在公海上遊盪。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