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棄嬰收養所大火 6名幼童葬生火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蘭考縣一家民間孤兒院4日發生大火,造成7死1傷,死者包括6名兒童和1名患先天性小兒麻痺的20歲男青年,最小的死者僅有7個月大;受重傷的則是一名10歲男童,目前正在接受救治。

▲河南蘭考「愛心媽媽」袁厲害之家發生火災,造成6名幼童死亡。(圖/取自人民網)

據大陸媒體報導,4日深夜10點半,河南蘭考縣人民醫院旁邊的民宅發生火災事故,生鏽的綠色油漆鐵門半開著,門口擺放著幾雙消防員的膠鞋和一台發電機,大火延燒了大約2個小時,才被撲滅。這間房子的主人是48歲的袁厲害,以收養棄嬰聞名,被當地人稱「愛心媽媽」。

報導指出,共有7人不幸喪生,其中有包括智能障礙或是聾啞的兒童,另一名患先天性小兒麻痺的10歲男孩,被診斷為呼吸道灼傷,全身燒傷面積5至6%,經縣、市醫院全力救治,仍在加護病房觀察。真正起火原因警方還在調查中,袁厲害在接受調查後已被拘留。

蘭考縣民政局表示,袁厲害原名袁鳳英,並沒有固定住處,多年來靠擺攤賣東西維生,20多年前開始收養先天殘疾的棄嬰,而收養孩子的場所有共有兩個,其中一間在縣醫院後街的獨院內,為兩層樓房,另一處在縣人民醫院西邊兩間瓦房。

根據蘭考縣民政局《袁厲害收養棄嬰情況調查統計表》和《送福利院棄嬰登記表》指出,截至2011年9月,袁厲害共計收養棄嬰33人,其中僅6名為健康孩童,其餘均有不同程度的身體殘疾狀況,多為唇齶裂、白化病、腦癱等患者;2011年至2012年間,蘭考縣共送到開封福利院棄兒32人,其中就有10人是袁厲害撿到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