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淡水─新店線分家?分流方案目前有兩種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信義線最快將在年底通車,台北市長郝龍斌3日上午開心宣布,預計明年民眾就可搭乘信義線到市府跨年;不過,屆時信義線通車、松山線又未通車,現行淡水線在台北車站接新店線的「淡水─新店」營運模式是否會改變?郝龍斌表示,未來捷運「分流」是趨勢,但如何做到減少民眾不便、增加大眾運輸效能,會做評估和考量。

郝龍斌3日上午前往捷運信義線大安站視察工程進度,表示信義線是台北市第二條東西向捷運線,預計明年民眾就可搭乘信義線到市府跨年。在視察完工程後,郝表示,進度符合要求,硬體建設完成約91%,尚要進行穩定測試、初勘履勘等。

郝龍斌以先前通車的東門站為例,他說有信心在信義線通車後,會為沿線的永康商圈、信義商圈帶來更多商機,提振景氣。他也感謝附近居民的支持與幫助,指示相關單位務必讓民眾的不便降到最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線全長6.4公里,沿線有7個地下車站,由西向東依序是:中正紀念堂站、東門站、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站、信義安和站、台北101/世貿站、象山站。其中,可在中正紀念堂站轉乘新店線、東門站轉乘新莊線,以及大安站轉乘文湖線。

至於「淡水-新店」線何時會實施分流?郝龍斌表示,詳細規畫尚在研議中,根據捷運局和台北捷運公司的初步會商,會在信義線通車前半年提出分流方案的幾種選項。

據了解,捷運局研擬「淡水-新店」線有2個分流方案:
1.新店開到西門,班距4分鐘;淡水線與信義線對開,班距3分鐘。
2.維持新店─淡水,班距6分鐘;另有淡水到信義線,班距6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