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提問學生找資料 「翻轉教室」登12年國教微電影

我們想讓你知道…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傳統「填鴨式教育」是老師先在課堂上將知識一味灌輸給學生,學生回家做功課。不過,台中市光榮國中生物科教師鍾昌宏從國外引進「翻轉教室」(flipped classroom)的概念,讓學生先回家找資料,上課時再分組討論,這種做法被拍成12年國教微電影,成為教育部推薦的國中活化教學典範。

▲鍾昌宏希望學生先回家「預習」,上課討論才有效果。(圖/取自教育部愛學網)

鍾昌宏表示,以往的教育都是老師在台上拚命教學,學生在台下拚命抄筆記,只是「講述式」的教學,師生沒什麼互動。他經常在課堂上鼓勵學生問問題,沒想到學生最常問說,「老師,這題會考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把學習的主導權還給學生,鍾昌宏引進「翻轉教室」概念,改變教學的「先後順序」。他曾問學生,「吃酵素可以減肥嗎」,請學生回家上網找資料或閱讀相關書籍,等到正式授課時,再把學生分組進行討論、玩遊戲,提出正反意見,而非只是照本宣科,複製課本的知識。

►►點這裡看「在翻轉教室中進行科學論證」微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