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被喀擦 吳育昇:青峰講什麼都要詳加報導嗎?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蘇打綠樂團主唱青峰在跨年晚會發表支持「反媒體壟斷」言論,被中視的重播節目以廣告剪接方式刪除而引起爭議。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2日表示,目前《廣電三法》正在朝野協商,他尊重青峰的發言,但媒體也有取材自由,「難道青峰講什麼都要詳加報導嗎?」這正是媒體自由的一部分。

▼吳育昇認為,媒體有取材自由,這正是媒體自由的一部分。(圖/記者陳佳雯攝)

吳育昇說,《廣電三法》相關修正案每會期都有提案,目前也正在朝野協商,要怎麼修法要尊重各黨團,但不能因為目前有議題就急修。他說,基本上尊重青峰的表達,但就像有些媒體報導也故意放大或萎縮,媒體不能取材嗎?難道青峰講什麼都要詳加報導嗎?這正是媒體自由的一部分。

吳育昇說,國民黨團對於反媒體壟斷的議題持正面肯定的態度,但要如何做到防止壟斷?可以透過NCC、公平會、金管會來嚴加審查,但不能是急急如律令的修法,這種急就章的方式會造成政治對立,於事無補,更何況媒體接受批評本來就是台灣的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