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上有塊肉 湖南男子「肚皮滲尿」40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省一名男子出生時就與眾不同,尿液不經尿道而是從肚皮往外滲,他就這樣過了40年。2012年12月24日,他終於在湖南省人民醫院接受膀胱切除及尿流改道手術。

《瀟湘晨報》報導,何勇武(化名)家住懷化市會同縣農村,出生後家人就發現他小腹上有塊粉紅色、軟軟的「肉」;與別的小孩不同,他排尿不是通過尿道、生殖器,而是從腹部這塊肉往外滲。由於排尿不受控制,為避免經常換褲子,40年來即便是寒冬,他也只穿一條單褲。

去年12月11日,在鄉親們資助下,何男到湖南省人民醫院泌尿二科就診。醫生檢查後發現,除了膀胱外翻,他還合併有尿道上裂、恥骨聯合分離等多種先天缺陷。12月24日上午,該院泌尿外科、肛腸外科、整形美容科專家共同幫他進行手術。

該院泌尿二科主任高智勇主任醫師表示,膀胱外翻的發病率僅為3萬至4萬分之一,其中約有一半患者活不過10歲;該病患可透過腹部造口和外接尿袋排出小便,結束其40年「肚皮滲尿」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