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跟台灣交流 得學好閩南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先前參訪大陸的「台灣民主自治同盟」,還問了內部的工作人員會不會說閩南語(台語)。他希望不會的員工可以多學學,因為和台灣交流講閩南語更顯得親切。

台盟中央祕書長張寧說,習近平(左圖/新華網)來訪時特別和年輕工作人員交談,並詢對方是否為台籍幹部,會不會講閩南話等問題。習近平還囑咐台盟中央工作人員說,「你們要學閩南話,將來跟台灣交流才會更親切。」

過去習近平曾在福建工作17年,與不少台商建立密切關係,可說是相當熟悉台灣政經情況。外界也推測,習近平有關「閩南語」之說,將影響中國涉台事務部門,並且成為「選才指標」。據了解,中共涉台事務的官員也愈來愈多人會說閩南語,包括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新聞發言人范麗青。

「台灣民主自治同盟」是由支持統一的台灣人士,1947年在香港創立的組織,也是中共對台統戰的機構之一。台盟同時也是中共黨外8個民主黨派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