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返校高中女摟肩抱腰 國中校長記過停職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市某高中女生返回國中母校探師,遭母校校長摟肩抱腰,高雄市教育局27日表示,經調查性騷擾屬實,予以停職並記大過處分,並移請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

教育局表示,高市某高中女學生10月30日向輔導人員反應,回母校探視師長時,遭母校校長摟肩抱腰, 造成心理恐懼不安。校方當天即通報校安中心、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

教育局接獲通報後,即指示女學生目前就讀學校輔導人員、學生輔導諮商中心,配合社會局社工對受害學生進行心理輔導,並告知家長相關權益事宜。教育局隔天並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基於行為人身分特殊性考量,市府性平會特別委請5名專家成立調查小組,提送市府性平會,做成懲處建議。

經調查小組1個月審慎調查、結果送市府性平會,教育局於12月13日召開會議,就本案調查進行事實及法規認定後,一致同意依相關規定先對涉案校長予以停職及記大過處分,並移請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依公務員懲戒法規定,公務員因案在 懲戒委員會審議中者,不得資遣或申請退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重申對於所有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皆須依循性別平等教育法的調查機制,釐清案件事實與真相,絕不允許有隱匿通報、偏袒情事;未來除持續宣導並加強學校相關處理知能外,也會加強對各級學校學生及教育人員進行性別平等意識深化宣導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