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當選首日 參拜父親朴正熙陵墓、會晤美中大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朴槿惠(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當選南韓總統,20日一早就前往3位已故前總統的陵墓獻花致意,3位前總統也包括了她的父親朴正熙。下午則是會晤了美國駐韓大使金成和中國駐韓大使張鑫森。儘管談話內容沒有公開,外界仍預料,應該是針對北韓發射火箭影響東北亞安全的問題交換意見。

朴槿惠說,「對於半個世紀以來一直受困於極端分裂和糾葛的枷鎖,將以和解與撫慰政策來努力尋求解脫。」20日上午她婉謝了青瓦台當局高規格的禮遇,僅坐上自己的七人座車就前往國立顯忠院。向3位已故總統陵墓在內的護國先烈英靈獻花焚香致敬。

朴槿惠先後參拜韓國建國第一任總統李承晚,以及她的父母親朴正熙和陸英修和金大中總統,並寫下了「將開啟新變化與改革的新時代—大統領當選人朴槿惠」。藉此宣示,上任後將開啟創新與改革新的第一步。外媒報導指出,她站在覆蓋韓國太極國旗的父母陵墓前,看起來似乎頗有感觸。

朴槿惠20日下午則會見美國駐韓大使金成和中國駐韓大使張鑫森。她在競選期間曾表示,美國、中國、日本、俄羅斯、朝鮮(北韓)等與韓國關係密切的周邊國家領導層正在進行交接。而韓國也需要選出一名值得信賴的總統,與這些國家建立平起平坐的外交關係,不僅維護韓國的領土完整,更要確實克服經濟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