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化身康州槍手奪28命 電玩《決勝時刻》惹禍?

我們想讓你知道…電玩又黑了,真慘。

▲英國《太陽報》指康州槍手會轉性的原因,是對暴力電玩上癮所致。(圖/翻拍《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歲年輕槍手藍札(Adam Lanza)殺母後再至國小校園瘋狂掃射,造成28人命喪槍下的慘劇,眾人皆想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一個原本聰明內向的少年,轉變為喪心病狂的冷血殺手。有國外媒體獨家取得資料,指類似《決勝時刻》這類暴力電玩是造成他性情大變的主因。

15日早晨,美國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的學童如往常一樣,正坐在教室裡張著大眼睛認真上課,年幼無知的小朋友並不知道,這或許就是他們人生的最後一天…。

康州校園喋血事件震驚全美,公家機關均降半旗表示哀悼,聽聞此事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忍不住落淚,數度打斷演說。兇手的父親彼得(Peter Lanza)16日打破沉默,指他不解兒子的犯罪動機,目前也在尋找答案。

英國《太陽報》18日稱他們取得獨家資料,指藍札生前所居的地下室密閉無窗,四周貼滿了槍枝海報,且藍札相當熱衷如《決勝時刻》等暴力電玩,認為他是遊戲玩太多,喪失了對殺人的罪惡感,才釀起這樁悲劇。

電玩遊戲是否會刺激暴力犯罪?這點目前科學界尚無定論,但《太陽報》的報導無疑是給反電玩派份子一個最好的理由,應加強對販賣電玩遊戲的管制和內容限制。

康州事件促成美國社會正全面檢討「槍枝管制」的必要性,若再加入暴力電玩,議題將會更加複雜化。美國俄亥俄州大學11日曾公布一項研究,每天玩20分鐘的高侵略性遊戲,持續3天就可能增加個性中的暴力因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