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大王」陳文郁88歲高齡病逝 Discovery前往弔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培育世界第一顆無子西瓜的陳文郁在7日病逝,享壽88歲,19日上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公祭,Discovery頻道等各界代表前往弔唁。陳文郁被封為台灣「西瓜大王」,全球有4分之1的種子都出自其手。

▲「西瓜大王」陳郁文曾獲總統頒授三等景星勳章。(圖/取自總統府)

陳文郁培育成功的農產品超過1000種,包括番茄、辣椒及玉米等,其中西瓜占200多種;還曾在2006年選為Discovery頻道「台灣人物誌」的主角,也是建國百年廣告「百年臉譜篇」的主角之一。陳文郁7日在他一手創辦的農友種苗公司成立44週年當天病逝,19日上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公祭,除了農界好友到場外、總統馬英九及副總統吳敦義都致贈輓聯。

陳文郁出身台南永康,1968年與6名好友合創農友種苗公司,在多個國家設置種苗試驗場,培育200多種西瓜;建國100時,獲總統頒授三等景星勳章。陳文郁不只是發明家還是一位慈善家,8年前得知緬甸農民沒錢看病,興建醫院並提供農民免費就醫。他的相關事蹟曾被Discovery頻道報導過,故事也拍成影片放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