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大選 朴槿惠穿紅衣投票:祈盼選民的決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總統大選19日早上正式登場,候選人文在寅和朴槿惠都起了個大早投票,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大選出口民調約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點就會出爐,最後的開票結果,可能要等到深夜才能揭曉。而這次大選投票率可能達到八成,將有利於文在寅,不過今年50歲以上的選民首度多於年輕選民,加上女性選民人數比男性還要多,對於朴槿惠來說也相當有利。


▲南韓總統大選,文在寅夫婦早上完成投票。(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五年一度的南韓總統大選在台北時間 19日上午6點登場,在野黨候選人文在寅起了個大早,與妻子連袂在家鄉釜山投票,夫妻倆以代表色綠色點綴,精心打扮, 另一頭,朴槿惠也隻身在首爾完成投票,她則穿上代表色紅色毛衣,討個好吉兆。


▲补槿惠投完票,面帶笑容地接受媒體訪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朴槿惠投完票後被媒體團團圍住,她面帶笑容地表示,「我謙卑祈盼你們的決定,我相信聰慧的南韓人,會開拓一條嶄新的韓國之路。」語畢隨即離去,而文在寅則把一切結果交給上天決定,「我已經竭盡所能,剩下的交給老天爺吧,能改變生活現況的就是出門投票。」

由於兩名候選人民調差距最小僅0.5個百分點,勝負關鍵除了兩人政見之外,關鍵變數就是投票率是否能「突破七成」;專家分析,2002年盧武鉉能成功達到政黨輪替的理想,就是在超過七成投票率下,以不到2個百分點的微幅差距逆轉結果,因此,投票率越高,就越利於文在寅。

儘管朴槿惠備感壓力,這次大選是韓國史上 首度50歲以上選民多於年輕選民,而且多出50萬票以上,再加上女性選民也多於男性,對於主攻高齡及女性選民的朴槿惠也較為有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