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第46名!遠傳電信技術長紀竹律:台灣網路不貴也不慢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的感想是,胖虎唱歌最好聽,鹹酥雞最健康^^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雲端平台供應商Akamai發布2012年第二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南韓繼續穩坐全球平均連網速度最快國家,台灣則從第一季的排名44,變成第46名。但是遠傳電信策略長暨技術長紀竹律卻認為,「台灣的網路不貴,也不慢。」

根據中央社18日報導,紀竹律是遠傳決策核心人物,他認為,台灣有些團體認為台灣的電信網路品質不好,而且比較貴。但是他認為,台灣網路品質不比美國、日本、韓國與香港差,比香港、新加坡等國收費便宜。

但是台灣的上網速度到底快不快,最有感覺的人還是使用者。包括消基會等民間團體對於台灣的上網速度仍然持續監督。

消基會在2011年8月15日至2012年5月28日,在台大電機系(所)總共收集到103,954筆測速資料,約有38,409個人次,進行分析、比較。(見下表)

遠傳電信,紀竹律,中央社,消基會

消基會指出,網路最快的時刻為清晨5點左右,下載速度可達1.76 Mbps。在上班8、9點時刻,民眾上網頻率也隨之增加,因此上網速度也逐漸下降。

到了晚間從早上9點持續至深夜,直到凌晨一點才獲得紓解。且民眾上網的資料流量一路上升,因此可以觀察到連線速度持續盤跌,直到凌晨,眾人依續入睡,3G網路才重獲暢通。

從資料分析,發覺WiFi資料的筆數占了整體資料量的4成。如果把WiFi所增加的速度算進去,台灣整體無線寬頻的下載速度則從1.26 Mbps增加為2.8 Mbps,上載速度則從0.17 Mbps上升至0.93 Mbps。

遠傳電信,紀竹律,中央社,消基會

▲遠傳在台設立首間女性專屬門市(資料照片,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從手機上網也可以看出城鄉差距,差距則更為明顯。臺北市表現最佳,為1.6 Mbps,臺東縣則為0.8 Mbps。再仔細挑出速度低於1 Mbps的縣市,則會發現傳統的農業大縣如雲林線、嘉義縣、屏東縣及臺東縣皆名列其中。

不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虞孝成在11月7日表示,他看到一份中華電信網路測試的資料,也認為台灣網路表現比起國際並不差。

虞孝成曾任美國AT&T貝爾實驗室研究員、美國康泰爾通訊顧問公司顧問師,原是交大教授,今年8月接任NCC副主委,是NCC通信背景代表性委員之一。

他表示,最近大家關注的上網速度太慢,主要是源自於國外一家機構發表的數字,但他也看過另一份資料,「內容與國外差很大,我們並不差」 。虞指出,中華電信的資料顯示,影響網速的原因多達80個,包括測試時間、電腦新舊、WiFi設備老舊、伺服器、用戶迴路等等,究竟快或慢?不是一個粗略數字1點多或是3點多,就能夠完整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