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小學大屠殺20童遇害 1女疑台灣移民後代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國是該好好管制槍枝了

康乃狄克州一所小學28人死槍擊案,全美悲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的桑迪胡克(Sandy Hook)小學發生駭人槍擊案,導致28人無辜身亡,當中有20名是學生,年齡都只有6歲或7歲。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其中包括一名6歲的許姓華裔女童,出生於2006年7月10日,目前才讀小學一年級,極有可能是台灣移民後代。

據了解,發生槍擊案的新鎮人口只有2萬7000人,距離紐約市約96公里,以學區優良聞名。在發生這起槍擊案後,有關當局已宣布,星期日傍晚為死難者舉行燭光晚會,至於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將會出席悼念死者。

康州小學槍擊案震驚全球,兇嫌是僅20歲的亞當藍札(Adam Lanza),初步消息顯示,他利用2把警用類型手槍,殺害桑迪胡克小學20名學童和6名成人,警方在作案現場找到的3把槍枝分別是:葛洛克(GLOCK)與SIG Sauer9釐米手槍、點223口徑Bushmaster步槍,又在兇手家中找到另外3把步槍。

且根據當局資料顯示,受害者包含16名6歲學童,和4名7歲孩童,包含12女8男,其中1名遇害女童4天前才剛過7歲生日,6名成年受害者皆為女性,包含校長霍斯普藍(Dawn Hochsprung)和這次最年長受害者、56歲的學校心理師,而槍手的動機仍是最大謎團,法醫17日將對藍札和他的母親進行驗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