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女友注射動物麻醉藥「舒泰」 女獸醫鬧出人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新竹市執業的女獸醫歐千愉,14日涉嫌為同居女子陳宥淇注射動物用麻醉藥品舒泰(Zoletil),陳女昏迷送醫不治,檢警相驗發現她身上有多處瘀傷,懷疑另有隱情,15日遭檢方以殺人罪嫌聲押歐女獲准。

◄為女友注射動物麻醉藥致死,女獸醫歐千愉涉殺人收押。(圖/翻拍自網路)

檢警調查,已婚的陳女(29歲)任職於保險業,目前與丈夫分居,今年8月起與歐女(31歲)交往同居,兩人住在歐女任職的新竹市謙華動物醫院樓上。14日下午近2時,歐女打119求救,指稱同住的陳女在注射麻藥後昏迷,一直叫不醒,警消趕抵後,雖緊急將陳女送醫急救,但仍告不治。

歐女供稱,陳女有睡眠障礙,她為陳女施打麻醉藥已有半年左右。檢警相驗發現,陳女雙臂有多處針孔,顯示不只一次注射藥物;現場並搜出麻醉藥品「普洛福」(Propofol)空罐,即已故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濫用的麻醉藥,懷疑陳女注射的藥物不只一種。

歐女應訊時痛哭流涕,情緒相當激動,檢方告知她違法使用管制藥品,將不應用在人體的藥物施加死者,並私下進行靜脈注射造成死亡,已具備殺人的「不確定故意」,構成殺人罪。

此外,檢方相驗發現,陳女除手臂都是針孔外,頭部、四肢也有大片瘀傷,研判案情恐不單純,昨天將她聲押獲准。據陳女丈夫表示,妻子有意離開歐女,對方多次以自殺要脅不得分手,懷疑是有計畫殺人。

據指出,「舒泰」規定用於貓狗、老鼠、豬雞牛羊等動物身上,臨床上發現,此藥品若用於大狗,會出現恢復期較長、意識恢復慢的狀況;「普洛福」為醫師處方用藥,供患者手術麻醉使用,副作用是抑止呼吸、心跳,如果未注意患者呼吸微弱,可能導致缺氧致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