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捷美麗島站「祈禱」擋路 楊秋興籲遷移

▲高捷美麗島站「祈禱」。(圖/資料畫面/高雄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主任楊秋興14日拜訪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時說,公共藝術應該對城市有加分作用,不過中正、中山路「祈禱」4座帷幕建築公共藝術,阻礙中正路的交通和動線,應研究遷移,另外鐵路地下化後的中山、博愛路,堅持一定要直通,不應該再將火車站帝冠建築移回原址。

這四座環繞在中正路與中山路交叉口的建築,是日本後現代主義風格建築師高松伸作品,當初他在美麗島站這處充滿歷史意義的場所,選擇「祈禱」作為面對衝突事件的遠瞻想法,讓後人能想起這起事件的意義,只不過這項紀念作品卻引來阻礙交通的批評。

楊秋興說,過去的中正圓環是貫穿城市的交通樞紐區,如今中正路捷運美麗島站的「祈禱」建築意象公共藝術品放錯位置,希望有拆除遷移的討論空間,還給用路人順暢的動線;市議員童燕珍也批評4座藝品是「好的設計錯置了位置」,附近商家都表示不滿藝品擋了他們的店家,且有強烈日光折射。

另外,歷經三周的密集折衝,中華職棒興農牛隊,確定以1億3千萬元賣給義聯集團,楊秋興除了向許崑源說明爭取義聯接手興農牛隊的經過,也表明希望讓高雄市擁有一支在地的球隊,符合在地民眾和球迷的期待。

有記者問楊秋興,頻頻為高雄市民爭取權益,是否打算為國民黨參選下屆高雄市長?楊秋興回答,沒有時間去想那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