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看山小」還是「看小三」?觀景台怎麼唸都怪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必說,用看的就好了~

▲看山小還是看小三?怎麼唸都怪怪的。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講話發音一不小心很可能會變成像在罵人,彰化縣芬園體健園區改造為「就是愛荔枝樂園」後,有一觀景台能遠眺南投九九峰全景,被命名為「看山小平台」;有些遊客覺得發音類似閩南語粗話,建議改名為「看小山平台」,但如此一來又像是「看小三」,經營單位決定在臉書開放投票,由大家一起決定。

站在觀景台上眺望遠方的南投九九峰寬闊的山色美景,累了還可以坐在涼傘下休息休息,這麼優美的休憩觀景台卻有衝突的特別名字。一位遊客表示,「看山…小平台,應該是看山小平台吧,台語應該是比較難聽一點。」

遊客當然不是在罵髒話,而是園區的確將觀景台取名為「看山小平台」,斷句可得斷清楚,先唸「看山」,再唸「小平台」,要是發音不標準,真會讓人以為在罵台語粗話。有遊客越念越怪,建議園區乾脆改名。園方說,「有客人就反映要不要換成看小山平台。」

到底是看山小平台還是看小三平台,不管怎麼念好像都有點怪怪的;其實園區本意應該是看山的小平台,所以在看山前後放個括弧,不過光用口語唸起來實在容易引人誤會,因此決定放上臉書公開投票,讓大家一起來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