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大勝 陸網友:李安贏馮小剛「一百個陸川」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同事不要在我面前爆《少年Pi》的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導演馮小剛籌備19年,耗資12億拍攝的《一九四二》,在大陸上映後的票房不如預期,無論是叫好與叫座都被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狂電。馮小剛連日與觀眾大打口水戰,直言「觀眾不是我的上帝!」而大陸網友之間則流傳一句名言「李安和馮小剛之間差了一百個陸川!」

▲少年Pi巴黎首映(圖/取自YouTube)

許多大陸網友在微博感嘆,同樣是對人性的討論,三部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九四二》與《王的盛宴》三者之間差距太大。大陸網友也認為,「馮小剛的電影說的是什麼故事,就是什麼故事;李安的電影說的是一個故事,裡面還含有一個故事;而張藝謀說的也許是一個故事,故事裡面不知道有沒有別的故事。」

▲馮小剛《一九四二》慘輸《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圖/翻設羊城晚報)

陸川為何成為一個「量詞」?因為《王的盛宴》在網路被許多網友批評,電影公司甚至雇用「口碑維護團隊」(台灣網友俗稱的網軍)來挽救影片形象,成為大陸第一部承認雇用網軍的電影,此事在娛樂圈掀起軒然大波。就連中國電影導演協會也發表聲明,反對任何導演不正當手段進行電影宣傳。

馮小剛甚至在公開場合說,「所有人都在拚命的按《一九四二》,拚命的往上頂《少年Pi的奇幻漂流》」大陸媒體預估,《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大陸的票房可望突破18億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