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費明年喊漲 平均每人多繳29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據《勞工保險條例》規定,明年1月起勞保費率將從現行的8.5%調高到9%,預估有988萬名勞工與其僱主將增加負擔,若依平均投保薪資2萬9千多元估算,勞工每月平均須多繳29元。

勞保費率明年起將調漲,保費分別由僱主分擔7成、受僱勞工2成、政府分擔1成,執行後受僱勞工每月平均須多繳29元,僱主則要幫每名勞工多付102元。

勞委會表示,2009年就已訂定逐年調高保費調款,勞保費要在2015年前每年調高0.5個百分點,之後每2年會再調高0.5個百分點,直到2027年達到13%上限為止。

不少民眾認為,現在物價齊漲,勞保費又要漲,雖然頂多才多30元,但是每個月繳了這麼多錢,未來還不知道領不領得回來,對政府感到沒有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