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的合作!彭博社:傳谷歌、蘋果組隊買下柯達專利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很難想像這兩家會合作。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最大的敵人也可能變成朋友?有2名消息人士透露,Apple與Google已經聯手出資超過5億美元(大約150億新台幣)收購伊士曼柯達公司的專利。消息沒有對外公開,谷歌、柯達、蘋果也都不願回應此事。

▲柯達是很有歷史的攝影器材公司。(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說,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爭霸的這兩家科技巨擘,在2012年夏天的時候分別帶領了兩個團隊,競標柯達1100項影像專利;但最後卻破天荒的決定攜手合作。

這個組合讓人跌破眼鏡,且在專利出售案中也並不常見;因為如果雙方發生侵權訴訟,就連「競爭對手」都可以不用受罰。消息人士表示,該案以蘋果為首、欲標下柯達專利的團隊成員,一共有微軟和Intellectual Ventures Management LLC;谷歌團隊成員則有專利保護公司RPX Corp.以及谷歌Android手機的亞洲製造商。

對於此事,谷歌發言人表示,公司不願對謠言作出臆測或評論;柯達的發言人也以保密協議為由,拒絕置評。蘋果電腦的發言人也不願作出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