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穆西vs.反穆西 埃及總統府前開打

▲埃及總統府前,穆西的支持者追打反對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陳廣先、邱朝瑞/綜合報導

埃及內部嚴重分歧,僵持危機加劇,總統穆西(Mohamed Mursi)4日撤離遭反對派抗議群眾包圍的總統府,隔天重返總統府,穆斯林兄弟會和反對他的陣營號召大批民眾集結總統府外抗議,數千名穆斯林兄弟會很快現身首都開羅的總統府外,將反對派抗議群眾逐出他們在總統府外設立的帳篷,雙方還爆發衝突,包括相互丟擲石塊,場面相當火爆。

支持埃及總統穆西的穆斯林兄弟會5日號召大批群眾,集結在埃及總統府外,將反對穆西的群眾所搭起的帳篷全部給扯下來,雙發爆發嚴重衝突,以石塊互相丟擲,還有男子受傷被送往醫院急救。這場對峙從白天持續到晚上,警方試圖以強力水柱驅趕抗議群眾。

反對派領袖巴拉迪指出,「我們每天都要繼續抗議下去,包括大規模抗議,直到我們獲得權力以及自由,然後將革命的道路改邪歸正。」由於數十萬名埃及反對派群眾4日突破警方佈置的鐵絲網,大規模包圍總統府,穆西在重重警戒下離開總統府躲避,隔天穆西再次回到總統府,穆斯林兄弟會也號召集結大批群眾將反對派示威者趕出總統府外,還大喊穆西擁有合法性等口號。

而位於埃及西部城市伊斯麻里亞,也有反對派群眾到穆斯林兄弟會辦公室縱火,不滿穆斯林兄弟會協助穆西擴權,辦公室的火勢不斷從窗戶竄燒,黑煙往天空直竄,將黑漆漆的街道給點亮。

美國方面則是密切關注埃及動亂,並敦促雙方展開緊急對話。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表示,「我們一直在密切注意在開羅的事件。」由於穆西11月22日發布新命令,將自己的權利擴張,並使自己的決定不受司法監督,因此在埃及再次引爆政治動亂,雖然穆西表示他這麼做是為了避免法院妨礙通過新憲法,不過埃及民眾對此沒有安全感,決定上街抗爭,目前埃及衛生部表示,傳出有2名抗議群眾在衝突中身亡,還有35人受傷,埃及內政部則說有40名鎮暴警察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