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招標15次失敗...松山內湖違停沒人拖吊

▲松山內湖區拖吊業務15次流標,成為北市唯一違停不會被拖吊的區域。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內湖區拖吊業務招標從去年中旬起進行,結果15次全都流標,成為北市唯一違停不會被拖吊的區域;分析原因,可能是業者評估該區拖吊量不足以打平場地、人力等開銷,因此不願競標。

停管處的招標作業為三年一標,從去年中旬開始進行101年到104年的招標作業,12個行政區除松山內湖區流標迄今外,信義南港區也面臨多次流標的窘境,今年初終於脫標。

由於松山內湖前一標的拖吊業者已停業,該區成為北市唯一違停不會被拖吊的區域,連民權東路六段上的時段性停車格都看得到民眾違停。停管處表示,業者平均每次拖吊可獲600元到800元報酬,拖吊量愈大收入越高,拖吊業者評估松山內湖區的拖吊量不夠,收入不足以應付支出,導致多次流標。

據統計,台北市的拖吊量逐年下滑,80年代一年可拖吊60萬輛,去年一年只剩10萬多輛。停管處目前正在修訂文件、放寬條件,如果還是流標,將與北市交通大隊研商改為「租斷制」,也就是每個月固定給業者一定的報酬,由交大帶拖吊業者執行業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