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嗝棒」邊咬邊吞 促使喉嚨肌肉緊繃治療打嗝

我們想讓你知道…憋氣對我還滿有效的啦,止嗝棒太貴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連續打嗝總讓人尷尬又難以處理,美國一名男子卻在一次意外的嘗試過後,發明了神奇的「止嗝棒」(Hiccup Stick);只要咬著它喝水,就能慢慢停止打嗝。

▼咬著「止嗝棒」喝水可以緩解症狀。(圖/取自《每日郵報》)

傳統治療打嗝的方法有倒立喝水、憋氣、找個人嚇一跳等等,但不是每次都有效。「止嗝棒」的發明者雷(Chuck Ray)表示,「有次打嗝時我咬住一支筆,同時往嘴裡灌水。儘管打嗝沒有立即停止,但狀況已經有所緩解。」

接下來一個月雷找了很多人進行測試,他認為,「咬」若能伴隨「吞嚥」動作,可使喉嚨的肌肉緊繃,進而發揮止嗝的功效。而雷的「止嗝棒」即是塑膠棒的中間開了一個小口,當人們咬住棒子並透過中間的小口喝水時,就能停止打嗝。

「止嗝棒」以3支13英鎊(約台幣605元)的價格在網上販售,目前賣出1萬組。不過醫師對「止嗝棒」頗不以為然,稱打嗝是橫膈膜痙攣收縮導致,一般來說症狀會自動消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