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發言歧視女性 潘孟安:我看他在家常打老婆!

我們想讓你知道…受過高等教育,不代表有同等品格......

▲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 (圖/翻攝駐瓜地馬拉大使館網頁)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被指控,在協調時說,「女人給男人打一打有什麼關係!」引發爭議,監察委員也展開調查。對此,民進黨立委潘孟安26日說,大使代表國家,會說出這種話,「我看他平常回去也常打老婆的樣子」,不僅是「沙文主義」,除了應道歉外,更是要調整自己歧視女性的心態。

據報導,台灣駐瓜地馬拉大使館,發生祕書曹松茂與新聞參事處參事胡聖芬爆發衝突,其中大使孫大成被指控,在協調時表示,「女人給男人打一打有什麼關係!同仁相處應以和為貴,此事就算了!」而胡聖芬也指控孫大成在她提告後還語帶威脅指出,「我們外交部同仁是永遠不會出錯」、「我壞起來比誰都壞」、「會讓妳退休金拿不到」等。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潘孟安說,一個大使應該有經歷過外交官體系的歷練跟休養,身分更是代表國家,這次調解不成「公親變事主」,還變成「請鬼拿藥單」。他批評,會說出這種對女性歧視的話,「我看他回去常打老婆的樣子」,真是既失格又失言。

潘孟安說,如果換做是孫大成的女兒被這樣對待,他情何以堪?「應該是在家裡打老婆打慣了才會對女同事說『女人給男人打一打有什麼關係』的話」,這是「沙文主義」,而且大使身分代表國家,這樣的發言非常失當。

潘孟安說,孫大成道歉是應該的,但他心態更應該調整,對女性從業人員跟工作場合都應該尊重,畢竟外交官要讓別人尊重,更應該先學會尊重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