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爆:帛琉大使田台清 涉虐傭挨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喔喔...又有人出包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又傳台灣駐外官涉虐傭!國民黨立委馬文君4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表示,有帛琉台商向她爆料,指駐帛琉大使田台清涉嫌虐傭,而且被虐的印尼籍傭人已經在帛琉當地提告,並出具驗傷單,控告田台清。外交部長林永樂和亞太司長田中光都說,沒聽說過或接到相關訊息,但外交部會馬上進行了解。

▼前駐美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因合約詐欺遭逮、並涉虐傭風暴,遭遣送回台。(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不久前台灣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才因為涉虐傭遭逮捕引發關注,因此馬文君接到爆料相當意外,據該名台商向她爆料指出,田台清被控虐傭,印尼籍傭人已提出驗傷單具體控告,但是因為涉及台帛兩國之間的邦交,帛琉當局認為這個議題很敏感,處理上相當謹慎,而目前受虐的印傭已經離開田台清的大使館,返回印尼。

馬文君認為,不管傳言是否為真,外交部應該要積極主動介入調查,否則上升為國際醜聞,等於讓劉姍姍事件再度重演,將重挫台灣的國際形象。而她也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提醒外交部長林永樂,要注意駐外人員的言行。

但對於馬文君的爆料,林永樂表示「沒有聽說過此事」;外交部亞太司司長田中光也說,沒有接到這樣的訊息,可能還是內部的訊息,但外交部會馬上了解。

田中光對媒體表示,田台清擔任帛琉大使相當積極任事,是屬於較強勢的大使,這些外交部都了解,而到目前為止,外交部所收到的田台清工作報告,都沒有異常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