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餵母奶睡著 嬰兒含著乳頭被胸部悶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新手媽媽要多留意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手媽媽都會堅持要為小寶寶喝母奶,不過中國浙江杭州市卻有一位媽媽在餵剛滿10個月大的龍年寶寶吃母乳時,因為太累了而睡著,但她的乳房卻不偏不倚地壓住了寶寶的鼻孔,等到她醒來,10個月大的寶寶早已含著乳頭窒息而死。

▼媽媽睡著,嬰兒被乳房壓到窒息。(圖/翻攝影片,圖為示意圖)

23日上午這位粗心的媽媽聽到寶寶的哭鬧聲,起身餵寶寶喝奶,但可能是因為太累就這樣睡著了,胸部就剛好壓在嬰兒口鼻上而不自知,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等她從睡夢中醒來,懷中的孩子早已沒了氣息。

醫生提醒,有些年輕媽媽白天上班,太過勞累,半夜或早上給寶寶哺乳時睡著,乳房壓迫寶寶口鼻,建議夜間哺乳時最好坐起來,以防沒睡醒的媽媽乳頭擠壓到幼兒口鼻。

另外,餵奶時溢奶的現像也很危險,如果嬰兒平躺,溢出的奶嗆到肺裡,也容易造成窒息,最好每次餵完都要抱起寶寶拍打後背,讓寶寶打個嗝後再輕輕放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