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辦「墓仔埔」愛心餐會 街友說像野餐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回辦「墓仔埔」晚宴?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愛心餐會寒冬送暖,台中市25日這場餐會卻大膽在公墓區舉辦,席開36桌,桌桌客滿,公益團體替弱勢家庭和街友辦餐會,主張正視生老病死,更能活出生命色彩,選擇第一花園公墓廣場辦餐會;用餐的人說,墓碑下亡者升天長眠,也有街友說走到哪睡到哪,不怕墓仔埔。

這場在台中市南屯區文山南巷900號第一花園公墓前廣場舉辦的午宴,招待弱勢家庭、無依街友共330人;發起單位包括:地球道場義工團隊、社團法人真善美協會、臺灣基督長老教會忠孝路教會、財團法人臺中建德浸信會、臺中基督的教會、臺中市暮光生命關懷協會、芬陀利事業有限公司、普麗事業有限公司,協辦單位有臺中市街友關懷協會、新社基督的教會、豐原基督的教會、恩光基督的教會。

「啥?在公墓辦關懷餐會?」總鋪師出菜囉!熱騰騰的菜一上桌,大家一起動筷子,沒有兩三分鐘夾光了,這是愛心餐會席開3、40桌,地點位在公墓區,旁邊就是土葬區,墓碑下有亡者長眠,旁邊搭起棚架擺開宴席,墓仔埔辦餐會真的很另類。

暮光生命關懷協會執行秘書王毅卿指出,「貧窮不見得孤單」,大家對公墓都覺得陰森甚至恐懼,這次選擇在公墓舉辦活動,是希望能超越且正面看待生死。一位用餐民眾說,「因為墳墓代表死人安息所地,而且他們都升天了,只是遺體在這個地方而已,他們並不是死去,只是睡著。」

首度有人在公墓舉辦餐會,土地公同時看著長眠的亡者和用餐的民眾,餐會響應還真熱烈,36桌客滿,有弱勢家庭、有街友,公益團體聯合在台中第一花園公墓舉辦愛心餐會,用餐民眾眼中,墓仔埔吃飯沒關係,一位用餐民眾表示,「當街友走到哪睡到哪,沒有在怕這個。」還有街友說,天氣放晴,有到郊外野餐的氣氛。

雖然一般民眾對於墓仔埔敬而遠之;不過,公益團體主張追尋生命的旅程,得正向面對生老病死,才能活出生命的色彩,還準備背心、外套、毛毯寒冬送暖,派遊覽車接送服務,還安排牧師進行生命講座,讓用餐民眾滿懷溫暖「墓仔埔嘛敢去」!並能夠從生命終點,重新體認生命價值,不輕看自己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