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漫畫《航海王》 遭指控涉抄襲迪士尼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要成為海賊王!

▲知名人氣漫畫《航海王》,遭人控抄襲迪士尼,在日本討論區掀起論戰。(圖 /翻攝自2ch)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超人氣漫畫《航海王》,在台灣也有許多粉絲支持。不過近來有一組照片在日本最大留言討論板「2CH」瘋狂流傳,指控《航海王》的作者尾田榮一郎,涉嫌抄襲多部全球知名電影暨動畫公司迪士尼的作品,引起兩派人馬論戰。

嗯哼?(圖 /翻攝自2ch)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仔細一一檢視這組照片,確實可在《航海王》中看見諸多迪士尼作品的影子,如漫畫中的海王類生物、人魚島的國王、前王下七武海的月光莫利亞等,都可在迪士尼動畫或電影中,找到類似的角色。

但支持者認為,漫畫作家「參考」其他作品或真實人物作畫,是很平常的事,沒什麼好大驚小怪,有人還拿另一位知名作家冨樫義博的作品《獵人》出來比對,證明《獵人》「參考」得更多。粉絲表示,漫畫固然是以圖畫表現,但故事劇情的原創性和趣味更重要。

有粉絲做了《獵人》的對比圖。(圖 /翻攝自Vippers)

也有人指出,尾田榮一郎曾公開承認,他會模仿自己喜歡或尊敬的作品,加在創作之中,「這是向迪士尼致敬,而非剽竊。」

《航海王》的漫畫單行本累計銷售量已超過兩億冊,國內外許多知名人物也都是粉絲,加上周邊商品和授權的利潤,日本媒體推估,尾田榮一郎去年的收入應有超過10億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