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計完了 歐巴馬拿下佛州29張選舉人票

 
▲歐巴馬拿下佛羅里達州29張選舉人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在歷經4日的計票作業後,於當地10日中午(台灣時間11日凌晨)公布計票結果,在820萬選票中,歐巴馬領先對手羅姆尼約7萬4千張普選票,確定拿下佛州,讓歐巴馬再添29張選舉人票,以332張票大勝羅姆尼206票,而美國總統大選也正式宣布落幕。

根據10日當地宣布的計票結果,歐巴馬在佛州獲得50%的選票,略勝羅姆尼的49.1%,票數差距約為7萬4千多票;據了解,近來佛州的西班牙裔人口不斷增加,加上自由派的人士不斷移往佛州,成為歐巴馬拿下佛州的關鍵因素。

而佛州的計票時間之所以會延遲,主要是由於佛州選民除了要選總統、國會議員等公職外,還有約11項的洲憲法修正案要公投,每人大約得花半小時以上才能完成投票,因此造成投票人龍綿綿不絕,甚至到歐巴馬都發表勝選演說了都還沒投完。此外,佛州還發生一些烏龍問題,像是官方自動電話答錄機訊息告訴佛州選民,投票是在7日舉行,但實際上,選舉是在6日。

佛州民主黨黨部主席史密斯9日抨擊佛州的共和黨籍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表示總統大選都過了數天,佛州仍無法宣布計票結果,讓他相當震驚;美國輿論也對當地牛步的計票作業感到不可思議。

選舉人票分布:(共51州,選舉人團票共538票,勝選者須獲得270張以上選舉人票)

羅姆尼拿下24州:ID愛達荷州(4票)、UT猶他州(6票)、AZ亞利桑那州(11票) 、MT蒙大拿州(3票) 、WY懷俄明州(3票) 、ND北達科達州(3票) 、SD南達科達州(3票) 、NE內布拉斯加州(5州) 、KS堪薩斯州(6票) 、OK奧科拉荷馬州(7票) 、TX德州(38票) 、MO密蘇西州(10票) 、AR阿肯色州(6票) 、LA路易斯安那州(8票) 、MS密西西比州(6票) 、AK阿拉斯加州(3票) 、WV西維吉尼亞州(5票) 、NC北卡羅萊納州(15票)、 SC南卡羅萊納州(9票) 、GA喬治亞州(16票) 、IN印地安那州(11票) 、KY肯塔基州(8票) 、TN田納西州(11票) 、AL阿拉巴馬州(9票)

歐巴馬27州(黃色區塊為搖擺州):WA華盛頓特區(29票) 、 OR俄勒岡州(7票)、 CA加州(55票)、 NV內華達州(6票) CO科羅拉多州(9票) 、NM新墨西哥州(5票) 、MN明尼蘇達州(10票) 、IA愛荷華州(6票) 、HI夏威夷州(4票) 、ME緬因州(4票) 、VT佛蒙特州(3票)、 NH新罕布夏州(4票)、 MA麻州(11票) 、RI羅德島州(4票) 、CT康乃狄克州(7票)、 NJ紐澤西州(14票) 、DE德拉瓦州(3票) 、MD馬里蘭州(10票) 、DC華盛頓(3票) 、NY紐約州(29票)、 PA賓州(20票) VA維吉尼亞州(13票) 、MI密西根州(16票) 、OH俄亥俄州(18票) 威斯康辛州(10票)、 伊利諾州(20票)、FL 佛羅里達州(29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