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瑞芳龍鳳腿傳奇 火車站前一條街擠四家

東森新聞記者楊佩琪、林育泉/新北市報導

一走出新北市瑞芳火車站,短短200公尺一條民生街上,竟然有四家龍鳳腿攤子,大家各有標榜的特色,有的標榜餡料實在,有的說包龍鳳腿的豬網油最漂亮。其實龍鳳腿是瑞芳地區傳統喜宴菜,其中一家拿出來當街邊小吃,沒想到大受歡迎,也打響龍鳳腿的名號,成為瑞芳特產。

把白色的豬網油鋪好鋪平,再放上滿滿一大湯匙魚漿料,加上竹籤,捲一捲包起來,下到油鍋熱炸,不用三分鐘等表面呈現金黃色,浮出油鍋就完成了!這就是來到新北市瑞芳必嚐的龍鳳腿,光是瑞芳火車站前,左邊一家、右邊兩家,盡頭還有一家,就有四家攤位都賣龍鳳腿。

賣了50多年的阿霞龍鳳腿,老闆娘說餡料要實在最重要,鯊魚肉打的魚漿不摻麵粉最好,加上紅蘿蔔洋蔥高麗菜,甜甜鹹鹹很開胃。來到另一家,也開了50多年的阿華龍鳳腿,老闆娘攤開細白的豬網油說,一定要溫體豬肉切下的,網油漂亮又新鮮,包龍鳳腿才會香潤不油膩。

同樣慢火油炸,龍鳳腿呈現亮晶晶的金黃色,沾上特別調過的醬油或是辣醬,吃起來QQ的有彈性又爽口。其實四家龍鳳腿口味各有特色,卻集中在同一條街上,拚人氣拚買氣,拚勁十足。接手母親手藝的龍鳳腿老闆娘說,龍鳳腿原本是瑞芳傳統喜宴菜,當地人才知道,拿出來當小吃賣,讓不少外地人好奇,一吃驚艷,也讓瑞芳火車站前成了龍鳳腿的一級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