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食而亡!基隆市松雀鷹猛追麻雀 雙雙撞玻璃而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嘉義市一位民眾帶著自加的八哥鳥出外放風,居然途中被老鷹攔劫,讓飼主完全來不及反應;不過老鷹抓小鳥還是有失敗的案例,基隆市仁一路一隻老鷹疑似追逐麻雀,沒發現前方大樓的玻璃門,兩隻前後撞上,相掙扎約5分鐘後雙雙斷氣死亡。

▼一隻松雀鷹疑似因追麻雀,雙雙撞上玻璃而亡。(圖為松雀鷹/翻攝維基百科)

該大樓管理員說,他在在和住戶聊天的時候,突然聽到「蹦!」一聲,出外察看,發現住宅大門口躺著1隻老鷹和1隻麻雀,在地上不斷掙扎,約5分鐘後雙雙斷氣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可能是老鷹太專心在追逐麻雀,沒有發現前方就是玻璃門,才會和麻雀前後撞上,農林科的人員前來處理時表示,這隻老鷹應該是松雀鷹。

其實很多大樓的外牆都是以玻璃帷幕當建材,玻璃反射天空、雲朵,會讓大多數鳥類都直直撞上大廈,日前新北市中和也曾發生過保育類動物大冠鷲,撞上玻璃帷幕的案例,大冠鷲昏迷墜地,花了4天的休養才又再被野放。

大樓外鏡子般的玻璃,也經常讓鳥類分不曉得追逐的身影即便自己,導致自己撞上玻璃死亡,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可以貼上「防止鳥類撞擊」的貼紙,或是提高室內的亮度,加裝窗簾或布幕,都可以減少鳥類因撞上玻璃而死亡的憾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