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拔霞海城隍廟武財神鬍鬚 股票支支賺大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拔的人應該只會多不會少XD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松山霞海城隍廟的建築外觀像把「刀」,信眾相傳能帶來「利益」。景氣差,許多人到廟裡求財運,但廟方發現「武財神」的鬍鬚卻漸漸在減少,經詢問才知道,股票族相傳,拔了財神的鬍鬚能帶來好運,買的股票支支都賺,吸引不少人想收藏。廟方現在已恢復武財神茂密的鬍鬚,並請信眾高抬貴手,別再拔了。

▼相傳拔了松山霞海城隍廟「武財神」的鬍鬚,買股票支支都賺。(圖/取自松山霞海城隍廟網站

位在八德路四段的松山霞海城隍廟,常年庇佑大稻埕的商人,10多年前經城隍爺指示,增設了財神殿供奉五路財神、武財神和虎爺。

廟方3年前發現,武財神濃密的鬍鬚就快沒了,經詢問才知道,有股票族到廟裡求財運時,偷拔了武財神的鬍鬚,結果回去後買的股票「支支都賺」。經過股票族的口耳相傳,越來越多人想收藏,財神的鬍鬚也一天天減少。廟方於是重新恢復武財神的鬍鬚,並禁止信眾在財神爺鬍鬚上動土。

霞海城隍廟香火鼎盛,吸引不少人前來求財婦。廟方說,曾遇過連續3人拿3萬來還願,原來是3人到大陸投資事業前,到廟裡求保佑,如願賺大錢後,回來向財神還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