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與否看父母!受忽視、虐待的寶寶 大腦較小

我們想讓你知道…孩子不能選擇父母,父母生下他,就有義務讓他健康長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父母對孩子的重要性,除了花錢養育他們、陪伴他們外,現在有研究證實,還會影響他們大腦的發展。受到虐待、忽視的孩子,大腦遠小於一般兒童;這影響的範圍非常廣泛,除了會造成孩子的社交能力不足,還可能會讓他們罹患心理疾病等健康問題。

▲父母會影響孩子大腦的發展。(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的報導,美國有一項研究指出,從3歲兒童的腦部斷層掃描可以發現,受到忽略或虐待的兒童腦部發育不良,大腦比起一般兒童小了很多。反觀受到母親照顧、爸媽隨時回應他的寶寶,大腦能夠獲得充分發展,長大後會比較聰明、更有同情心。

研究指出,這些大腦較小的的兒童較有可能染上毒癮,從事犯罪活動,且有更高的機率失業,依賴社會福利而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教授蕭爾(Allan Schore)表示,這些受到忽略的寶寶發育時所缺少的基因,在未來很可能永遠也不會出現。

這項研究在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明為什麼家庭悲劇會一再的發生,父母所造成的影響很可能是永久的,大腦發育不良的孩子在未來想成功將比其他人還要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