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美變憧憬 櫻花妹踏上藝妓之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們的歌仔戲也不錯的啦!

櫻花妹嚮往藝妓優雅氣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有數百年歷史的日本藝妓文化,演變至今並沒有凋零,反而成為現代女性的憧憬。在日本新潟縣一家老字號料理店,推出平價午餐套餐,讓顧客享受佳餚同時,也能欣賞藝妓婀娜多姿的舞蹈,而藝妓出眾的氣質和姿態,也吸引許多女性拜師學藝,傳承這項優美的文化。

想坐下來好好觀賞藝妓婀娜多姿的舞蹈,不再是大老闆的專利,這家老字號料理店推出平價午間套餐,讓顧客享受佳餚,同時來場傳統巡禮,顧客有7成都是女性,一位顧客表示,「比起現實生活還豪華,帶給人夢想。」

而在宴會以外的場合,也能看見藝妓身影,這是一場和服體驗活動,年輕女性圍著藝妓學習美姿美儀,新潟藝妓介紹,「重點是手指要並排,只要把手指伸長,看起來就會比較漂亮。」

藝妓手指怎麼擺,走路怎麼走,都散發優雅女人味,甚至連背影姿態也很講究,學習民眾說,「舉止很女人,雖然似乎高高在上,同時很親切的對人。」

藝妓當中,這位小夏小姐雖然只有一年半經歷,身段、姿態有模有樣,高中時期就是被藝妓姿態給吸引,畢業後踏上藝妓之路,她表示,「當時就覺得藝妓很漂亮,感覺很厲害,感覺講話好像很簡單,但如何要讓客人覺得談話很有趣,前輩讓我深刻感受到女性的堅強和堅韌意志。」

藝妓也主動出擊,在就業說明會擺設攤位,果然吸引不少高中女生躍躍欲試,一名女高中生說,「如果我自己也可以變成這樣,真的會很開心。」從宴會文化變成女性憧憬對象,日本藝妓走出全新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