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小胖子 衛生署擬晚上6到8點禁播垃圾食物廣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管得有點多。

▲(圖/每日郵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每4個孩童,就有1人過重或肥胖,立委認為這與垃圾食物(高油、高糖、高鹽)氾濫有關。衛生署署長邱文達18日表示,《國民營養法》草案並已送行政院,規定限制垃圾食物促銷或廣告時段,目前雖無定論,但有專家建議晚上6到8點禁播該類廣告。

據兒福聯盟調查發現,在孩子看卡通時段,平均每6.6分鐘有1次垃圾食物廣告;到用餐時段,出現頻率是其他時段的1.6倍,質疑這會刺激兒童購買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署18日到立法院報告《醫療法》修正案,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詢指出,依衛生署調查,國內平均每4個孩童中就有1人過重或肥胖,衛署應限制電視黃金時段播放高熱量的垃圾食物廣告。

邱文達回應,衛生署已制訂《國民營養法》草案,待行政院核可《國民營養法》草案後,衛署將另訂施行細則明確規範,目前傾向於晚上6到8點禁播這類食物的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