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打三星右拼 iPhone 5 華碩推強悍變型手機Padfone 2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厲害,但系統要在順一點...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先前所預告的華碩第二代變型手機 PadFone 2 ,透過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執行長沈振聯手在米蘭、台灣進行全球發表,搭載四核心 Cortex A15 處理器、1300 萬畫素相機,比前代更好的音效體驗與 649 克更輕的重量,但是價格卻只有 iPhone 5 加 1 元,搭上平板的變型功能,要同時在手機、平板市場搶市。

▲華碩推出的二代變型手機,效能大提升,重量變得更輕,不過少了鍵盤機座連結技術的它,只能化身為平板。(圖/記者洪聖壹攝)

還記得今年初預購狀況還不錯的華碩 PadFone 嗎?讓人意外的在半年後,華碩又推出第二代了。PadFone 2 變形手機邊框這次採用楔型金屬設計、搭配以相機鏡頭的同心圓止滑設計,手機重量135g、手機結合平板基座僅 649g ,實際拿起來更輕巧,手機的部分最薄處 3.3 mm,搭載 4.7 吋高解析度 IGZO 面板,螢幕亮度最高達 550 流明,搭載四核心 Cortex A15 class 處理器,2G 記憶體及 64G 內儲存空間,還外加 50G 雲端儲存空間,電池續航力方面 3G 通話時間達 16 小時,3G待機時間達 2 週;搭配平板基座充電包模式,更可將 3G 通話時間延長至 48 小時、3G待機時間最高達 33 天。

 

▲PadFone 2 手機的部分採用 4.7 吋高解析度 IGZO 面板,螢幕亮度最高達 550 流明。(圖/記者洪聖壹攝)

 

▲PadFone 2 的耳機孔與micro-SIM卡設計在機頂。(圖/記者洪聖壹攝)

 

▲PadFone 2 手機的電源鍵與音量鍵設計在手機右側。(圖/記者洪聖壹攝)

 

▲從 PadFone 2 手機左側可以看出這次的金屬楔型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從 PadFone 2 機底有 micro USB 連接孔與兩個基座橋接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PadFone 2 拍攝畫素為 1300 萬,並有一個閃光燈與立體聲揚聲器。(圖/記者洪聖壹攝)

 

▲▼PadFone 2 背部採用與平板一體成型的同心圓設計,由相機鏡頭為中心對外擴散,而和前代不同的地方在於這次組合的方式不是採用前代的掀蓋式,增加了便利性也減少了重量。(圖/記者洪聖壹攝)

 

▲PadFone 2 和前代不同的地方還有手機與平板的組合方式,前代式使用掀蓋式熱插拔,而到了第二代就像幫手機穿衣服一樣,只要直接「套」進去平板就可以使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和前代相比較,PadFone 2的螢幕變大、解析度變高、觸控也變得更靈敏、音效也更好,鏡頭拍攝畫素從原本的 800 萬提升到 1300 萬畫素,背蓋都是一樣採用金屬質感的同心圓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音效方面,PadFone 2 採用華碩獨家 SonicMaster 聲籟技術讓它在音量、重低音與降噪方面具有更好的展現。搭載內建包含音樂、電影、錄音、演講與遊戲等五大 Audio Wizard 音效模式切換,實際體驗確實差異性頗高。

▲PadFone 2 在提升音質方面採用華碩金耳朵團隊設計的 SonicMaster 聲籟技術。(圖/記者洪聖壹攝)

另外無論是手機,或是手機搭平板時的拍攝能力也毫不遜色,PadFone 2 使用的是 1300 萬畫素鏡頭,每秒連拍數達 6 張、最高 100 連拍,具有 720P 攝影畫質,還有像是美膚、臉部變形、眼睛加大或是臉頰細瘦等都多種拍照應用程式。

▲▼PadFone 2 拍攝方面具有連拍、美肌、濾鏡等多項功能操作,實際使用反應很靈敏。(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平板方面,主要採用 10.1 吋平板搭配華碩獨家 Super IPS+ 螢幕增亮技術,讓戶外分享睛艷清晰。手機與平板基座結合的同時,透過華碩獨家動態切換技術可讓手機畫面即時轉換為平板模式,螢幕大小隨心縮放。

 

 

▲PadFone 2 手機結合平板即可充電,還可自行選擇充電模式,預設為手機、平板平均分配供電,也可以選擇先消耗平板的電力或是先消耗手機的電力。(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應用服務方面,PadFone 2 搭載包含直覺易用的 SuperNote 筆記軟體、中英文混和連續手寫智慧辨識以及中英文即時翻譯,無論收發 E-mail、瀏覽網頁或閱讀電子書,隨看即翻譯,不必再另外查詢字典。華碩雲端更為 PadFone 2 打造全新雲端服務,包含 WebStorage Stream,拍照時可自動將照片上傳至 ASUS WebStorage 個人空間,並自動同步至各個指定的行動裝置,隨拍即傳、即時分享。

▲PadFone 2 的雲端服務是屬於私有雲的範疇,功能很豐富,可以線上管理雲端辦公室文件,還可以隨時拍照隨時同步到雲端資料。(圖/記者洪聖壹攝)

WebStorage Team 功能可讓使用者串聯、啟用小組成員共用空間,讓成員都能分享檔案至其中,不用再使用隨身碟互換傳遞,檔案集中不分散,達到最新靈感即時交換、資料便利共享的優點。而 WebStorage Office 功能則讓使用者透過行動裝置就可瀏覽、編輯原需電腦才能使用的 Office 文件,簡報文書、統計報表隨時編輯,完成後檔案直接回存雲端,打造高效行動辦公室。

 

▲PadFone 2 也具備手寫的功能,不過因為螢幕相對較小,所以沒有像有帶支筆的 GALAXY Note 2 方便,但是如果變型成 10.1 吋平板的話,不但解析度變更好、校色也更準,手寫紀事也更方便,優劣勢可就逆轉了。(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碩 PadFone 2 有灰、白兩種規格,灰色即日起上市,而白色約會在 11 月中旬後上市,在定價方面,單買手機 16G 容量由 17901 元起跳,32G為 19901 元,64G 為 21901 元,搭配平板基座,16G 價格為 23901 元起,32G 為 25901 元,64G 為 27901 元,搭中華電信有專案價格。

 

▲PadFone 2 價格則是強調手機+平板的價格只要 iPhone 5 的價格加上新台幣 1 元,很明顯就是要用手機搭平板的優勢和 iPhone 5 跟 Note 2 搶市。(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