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就入伍? 大陸最年輕「總參一姐」是假貨

我們想讓你知道…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號稱解放軍最年輕高級指揮官的「總參一姐」,近日在微博引發討論,她個人資料顯示,3歲就參軍,27歲擁有副師級上校軍銜。不過,解放軍有關部門15日表示,此人冒充軍人,身份及簡介都是虛構,公安機關將進行調查,追究其法律責任。

這位「一姐」名叫任婕,微博驗證內容是「解放軍高級指揮官,2011年全國巾幗建功個人,解放軍特種部隊指揮官」,她的個人介紹寫著「不要迷戀姐,姐是總參一姐」。

她之所以被圍觀主要原因在於,微博資料顯示1985年出生,1988年參軍,等於是3歲就入伍。她的解釋是,「我是體育兵特招入伍,必須5歲前就得入伍。我是總部首長批示認證的,而且有我的證件照片。」

不過,有網友不信,認為27歲就擁有副師級上校軍銜實在太荒謬,「妳這是在侮辱我的智商和中國軍事的理解程度!」

而微博認證用戶「中國軍網國防社區」15日表示,經查證軍報2011總政表彰全軍巾幗建功先進個人中根本就沒有任婕這個名字,希望微博平台在進行認證時注意把關。

解放軍有關部門也說,任婕是假冒軍人,其身份和簡介都屬虛構,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另外,電視評論員「孫禮紀事」微博指出,「兩年前就有這個叫任婕的帳號,當時她自稱是38軍『軍長助理』、『響箭』特種大隊隊員。為此我曾向此兩單位求證,查無此人。公安部門也曾介入調查其詐騙違法情況,請大家保持警惕。」

目前,任捷的微博已經關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