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黃立成質疑不挺台灣 BenQ曾贊助台灣電競隊伍UMX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相信台灣企業絕對想力挺台灣電競隊伍,大家一起加油!

社群編輯姚南宏/台北報導

藝人黃立成11日在臉書留言,質疑台灣企業明基(BenQ)贊助俄國電競隊伍M5。BenQ回應,該公司從2010年開始就投入電競,連續三年來贊助 2009 WCG 世界盃電子競技大賽、2010-2011 TAIWAN OPEN 台灣電競公開賽。在台灣除了深耕世新等校園通路,也曾贊助過台灣知名的電競隊伍UMX-Gaming(全名Ultimax-Gaming) 。

▲BenQ曾贊助本土電競隊伍UMX,雙方合作到2012年年初。(圖/BenQ提供)

BenQ表示,電競產品策略是全球性的,台灣市場更是從不間斷,從2010年跨入電競螢幕市場開始至今,前進校園舉辦電競活動、並深入專業電競玩家領域,贊助各式公開賽,支持台灣電競運動發展。

例如2012年就 與台灣星盟合辦職業戰隊邀請賽(2~5月) ,而7月的世新大學電競聯賽,接著8月的橘子嘉年華電競活動與闇黑遊戲族群之闇黑美少女活動,BenQ也有參與,接下來11月還會與各企業一起加入第二屆「UeSG 全國大學電競聯賽」的贊助行列。

BenQ12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表示包括黃立成在內,每個人有資格批評時事,並不想多做評論;歐洲分部贊助M5,是一件非常合理的事情,因為在台灣BenQ也積極地經營在地電競市場。

UMX-Gaming 的前身為Final-Fantasy (簡稱FF),是一支專攻CS項目的隊伍,FF為台灣成立歷史最悠久的CS團隊,從2001年到2006年台灣區大型賽事,始終保持在前三名的成績,2002~2004拿下台灣WCG CS項目連續三年冠軍,代表台灣三度參加WCG(World Cyber Games)世界電玩大賽,最好的成績是2004年舊金山WCG世界賽9~16名。

2007年3月,FF戰隊隊長曾昊宇(Xanver)退役創立UMX-Gaming並擔任UMX-Gaming領隊,提供自己在電子競技的多年經驗,並協助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