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企業不挺TPA 黃立成:為什麼明碁贊助俄國隊?

我們想讓你知道…鬼島,不意外。

▲「別人的性命是包金又包銀~。」明明是俄國隊,身上卻掛滿了台灣廠牌的LOGO。(圖/取自YouTube)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英雄聯盟第2季季後賽,沒沒無名的台灣代表隊TPA擊敗俄國強權M5,讓所有關心賽事台灣玩家都欣喜若狂,不過有人發現,俄國隊身上掛滿了贊助企業的商標,其中不乏台灣廠商如明碁、微星等,反觀TPA穿的衣服卻空空如也,對此,麻吉老大黃立成直接在臉書留言飆髒話怒譙。

對比中、美、韓、歐洲各國,職業電子競技比賽已高度的職業化,企業為爭取曝光度和形象,也都樂於贊助選手或提供訓練金,但台灣相關產業才剛起步,創業維艱,每一步走來都格外辛苦。也因為這樣,目睹TPA戰勝俄國強隊M5的一刻,線上主播長毛才會感動到流下眼淚。

TPA後來居上,小蝦米戰勝大鯨魚的消息讓台灣網友振奮,大家都在網路上發表意見。麻吉老大黃立成看完比賽後,在臉書開砲,「X他的,為什麼明基贊助一支俄國隊伍?」,質疑台廠寧可砸錢支持外國人,也不願意撥錢協助台灣子弟兵,有人認為台灣廠商不挺台灣人也不是新鮮事,「看看HTC就知道了。」

對此,競舞台公關經理洪小姐表示,其實台灣廠商如紅宏碁、雷蛇都有贊助TPA出國比賽,可能是因為廠商相關LOGO都繡在外套上,比賽時選手沒有穿著,讓許多網友產生誤會,希望TPA在國際比賽打出好成績,能讓更多人願意投入,關心電子競技產業的發展。

被黃立成質疑不挺台灣 BenQ曾贊助台灣電競隊伍UM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