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氣象局:全球16年前就停止暖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問題備受重視,不過,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日前在網路公布一份報告指出,其實16年前全球就已經停止暖化,之後全球總體溫度並沒有明顯變高的現象。

▼全球近16年來並未明顯「暖化」。(圖/取自英國《每日報報》)

這份從超過3000個陸地和海洋觀測點編集的資料顯示,1997年初到2012年8月,並沒有明顯的全球溫度上升現象,也就是全球暖化的「高原期」或「暫停期」持續時間,與之前從1980年到1996年的溫度上升期間大約相同。而在1980年前,全球溫度維持穩定或下降趨勢約40年。

不過,部分專家認為,只有15、16年無法成定論,另也有專家指出,英國氣象局用來預測未來全球暖化的電腦模型有「嚴重瑕疵」,應該用更複雜的模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