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禮讓救護車 70歲「不老騎士」被撞飛2公尺

我們想讓你知道…記得上次停紅燈時後面有救護車要過,前面的車輛都自動將中間讓出一條路,有夠感動!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11日中午,南投一台救護車緊急送病患從信義直奔竹山,行經水里中山路與民族路口時,救護車闖紅燈撞上一台綠燈直行的機車,騎乘機車的70多歲老先生被撞飛2公尺,造成左小腿粉碎性骨折、脾臟破裂,救護任務也因此耽擱。

路口監視器拍到,老先生本來還在停紅燈,綠燈一亮就往前騎,但此時一台從信義來的救護車衝出,剛好撞上老翁,連對向騎機車的老婦人也嚇一跳。目擊民眾表示,「他硬要騎過來、硬要過來,可是救護車速度又那麼快,不可能馬上停下來,因為他(救護車)有打緊急燈,所以速度至少有100(公里)。」

突如其來的車禍,雙方都來不及反應,不過老先生被撞前,原本停在他旁邊的貨車以及對向車道的騎士全都停住不動,只有老翁看到綠燈一亮,就穿越馬路。事發後救護車擋風玻璃碎裂,機車車頭則全毀,就連椅墊都飛了出去。


被闖紅燈的救護車這麼一撞,老先生倒地不起,救護人員立刻下車查看,同時呼叫鄰近分隊趕來支援;因為車上還有一名病患要趕路送往醫院,支援的消防車獲報後,將受傷的老先生和病患送醫。

老翁傷的不輕,好險經緊急搶救後,暫時保住一命。雖然他是在綠燈狀態前進,是有路權的;但碰上救護車執行勤務,並且一路都有鳴笛,老先生還是要禮讓才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