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推兩岸設辦事機構 蔡英文:盼透明化溝通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返台,8日下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資料照片/長工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結束訪中行程,提出「憲法各表」取代「九二共識」,引起外界注目。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0日在南投參訪時表示,她相信謝長廷會和「黨內不同的聲音」做溝通,「我們都可以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而總統馬英九在國慶談話中提及,兩岸間要擴大交流,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下,兩岸將互設辦事機構,蔡英文就此表示,兩岸之間的處理,要正常交往,有一定的溝通,也必須要透明化。

蔡英文說,過去對馬總統處理兩岸問題,「我們最大的憂心,就是他很多事情都沒有對外說明,也沒有溝通。」

蔡英文到南投關心基層產業,一早走訪淡定紅茶的發源地「森林紅茶」、走訪國姓咖啡民宿產業,並拜訪南投外配關懷協會,下午將在旭光高中參訪南投空手道協會,參訪龍眼林福利協會。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有其基本價值與基本原則,在這個原則之下,它是一個意見多元的政黨,這次謝長廷去中國,社會各界都有不同的評價,但她相信,謝長廷也會和「對他有質疑的聲音」去溝通,如果黨內有不同的意見跟聲音,「我們都可以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