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470萬幫食用豬買玩具 提高小豬「快樂指數」

▲英國豬農花費10萬英鎊(約471萬元新台幣)為小豬添購玩具。(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飼主都會幫家中貓狗添購玩具排解無聊,不過英國竟有豬農為了增加食用豬的「快樂指數」,花費10萬英鎊(約471萬元新台幣)為小豬添購繩索、足球、水管等玩具,目的是希望牠們能產出更美味的豬肉。

這項計畫由英國豬類肉品協會提出,將從2013年春天開始,透過福利團體投資,大手筆為全英國豬場的豬隻提供各類減壓玩具;此外,更會派獸醫每年評估豬隻的快樂指數,每年3次。

據了解,食用豬若是長期處在壓力、焦慮的情緒下,體內將會產生荷爾蒙皮質醇(Cortisol),影響豬的肉質,不僅肉體顏色會偏白,肉質咬起來也會過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