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豪宅火警 交大資工系教授劉啟民喪火窟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盧冠妃/新竹報導

新竹明湖路上一個豪宅社區,9日凌晨傳出火警,造成1死1傷,不幸罹難的是前友立資訊總經理、交大資工系教授劉啟民,他疑似因為行動不方便,逃生不及,被發現時躺在床上陷入昏迷,送醫之後仍告不治;而他擔任高中老師的妻子陳丹橘有吸入性嗆傷,必須得住院治療,一家三口唯有14歲的兒子躲在陽台,幸運逃過一劫。

◄交大資工系教授劉啟民不幸葬身火窟。(圖/翻拍自交大資工系網頁)

今天凌晨,新竹這間豪宅社區突然傳出火警,消防隊員接獲通報趕到現場搶救,但房子已經被燒到焦黑,清查發現3樓躲著一名少年,4樓的主臥室和浴室則分別有1男1女已經陷入昏迷,其中男子是49歲的前友立資訊總經理、交通大學資工系教授劉啟民。

警消趕緊將兩人送醫急救,其中劉啟民的妻子陳丹橘嗆傷,必須住院觀察,不幸的是,劉啟民經急救後仍告不治。目前起火原因仍不清楚,劉啟民14歲的兒子因為躲在陽台,毫髮無傷,匆忙逃生唯一帶出來的就是懷裡抱著的兩本書。

新竹這社區房價不便宜,獨棟歐式建築一戶要2、3千萬元,鑑識人員一早趕到現場進行搜查,懷疑起火點在2樓,但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而幸運逃過一劫的劉啟民兒子,上午在親戚陪同下趕到醫院探視母親,但一場暗夜惡火,讓他在一夜之間和父親天人永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